Dans l'évier(高三ing)

微博Sumidero
更新不定时,文笔烂,以韩娱部分idol的同人为主
悲惨的高中牲
因部分原因,断网暂退,更新不定时,大家随缘,但2024年6月10日前后一定回归

番外:《我爱你不止十年》

ps:小别和裴姐继《如梦初醒》之后合作的第二部剧的花絮

pss:剧中是BE

psss:使用小别和裴姐的角色名

——————

是你慷慨予我岁月如歌,​却也吝啬赐我爱而不得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言冕(别隅饰)

我庆幸在人海中遇见你,却也遗憾只是遇见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喻礼(裴珠泫饰)

——————

“我只会爱你十年,喻礼。”言冕坐在天台山,双手撑在身后看着即将落下的太阳,突然开口。


喻礼愣了一下,像是没有反应过来,又听到身边的人的声音传来。


“我向往自由,一辈子时间太长了,我耗不起。”


明明言冕的声线还是和之前一样温柔,但这句话却着实让喻礼感到后背发凉,因为这和言冕给人的感觉反差太大了。


“没关系。”喻礼摇了摇头。


言冕诧异地看了喻礼一眼,似乎完全没料到她的回答,但又笑了笑,“那,未来十年请多指教,亲爱的。”


喻礼的脸红了,小声回答,“请多指教。”


……


很多年后,等到言冕死后,喻礼再回忆起那个黄昏时,心底总是会传来疼痛,证明她依然爱着那个叫言冕的人。


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

“去把他丢海里喂鱼。”言冕靠在椅子上,摇晃着手中的酒杯。


白晨点点头,提着那人的衣领准备退下。


“哦,等等。”言冕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,叫住了白晨。


“饶,饶了我吧……”那人以为自己的机会来了,挣脱白晨,跪在言冕面前,不断地磕头。


言冕厌恶地扫了跪在面前的人一眼,“用绳子把手脚捆住,装进麻袋里。”


“这……”白晨有些迟疑。


“怎么?还是说你有更好的?”言冕瞥了白晨一眼,那一眼却让白晨胆寒。


“不,不敢。”


“那去吧,别让她知道,不论怎么说,都是小礼的初恋。”


……


“何必如此呢?”


“白晨你什么时候话这么多了?!”


“你真的打算帮她排除万难?”


言冕顿了一下,“嗯……,即使是我死后,你也要这样做,当时候,你们就隶属于她,无需在她面前暴露自己的身份,当影子就好。”


“……,好……”

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

“小礼,我有东西给你。”


“嗯,今天怎么突然想送东西给我?”喻礼虽然有些奇怪,但还是笑了笑,向言冕走去。


盒子里是一条项链,一条挂坠是戒指的项链。


“诶?怎么突然送这个?”


“觉得好看就送了。”言冕帮喻礼把项链带上。


“很适合你。”言冕打量一眼,满意地点了点头。


……


“言冕,这是你干的?!”喻礼被气的声音都带有一丝颤抖。


“哎一古,不过是教训了一下不长眼的小子而已。怎么?这是心疼了?”


言冕微微歪着头,看向喻礼的眼神变得锐利起来,“项链呢?”


“什么项链?”喻礼皱了皱眉。


言冕抿抿唇,只丢下了一句,“今晚不回去了。”


两人不欢而散,不过出乎喻礼预料的是,两人再未见过面,甚至,等到喻礼再从别人口中听到言冕的消息时,是她的死讯。


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

可惜,言冕死在了风华正茂的24岁,她甚至没能活过向喻礼承诺的那十年。


看着墓碑上言冕的照片,喻礼蹲在地上,恍惚地伸出拇指,轻轻描摹着言冕的面容,然后头埋在腿间,放声大哭起来。


天空灰蒙蒙的,不久下起雨来。


雨滴打湿了喻礼的衣服,雨中的喻礼更显得单薄而无助。


视线中出现了一个人,与此同时,喻礼所处的一小片区域,不再有雨滴滴落。


“喻小姐,这是她留给你的……”


白晨为喻礼撑着伞,看了一眼照片中微微扬起下巴的言冕,轻声,“会按照你的吩咐做的……”


……


……,喻礼不要恋爱,不要结婚,不要忘记我。开玩笑的,我最迁就你了。但无论如何……,也请至少在我死后摘下来吧……我承认我送你戒指是有私心,我希望你能嫁给我,可我又不希望你被戒指圈住了一生,所以我送了项链。没有无名指的郑重承诺,便无需有摘下时的心理负担。遇到喜欢的人的时候,就摘了吧,不要有任何心理压力,一味沉迷于过去并不是一件好事。我情愿在你的记忆里淡忘,也不愿你为我困住自己一生。只要和你有关的任何事情我都不会忘记。一次次的日升月落里,再爱一次人间吧,就在一次次日落月升时,忘记我吧……


眼泪打湿了信纸,言冕的字迹逐渐晕染开,喻礼慌忙拿纸小心翼翼地蘸干泪水。


喻礼捂着嘴,回想起当时言冕拿着纸巾咳嗽的时候,自己问她怎么回事的慌乱样子,再一次失声痛哭,“怎么可以啊,你怎么可以瞒着我这么久……”


“你不是一直想看我哭的样子吗,那你回来啊,回来看我啊……”

……


好了,预告到此结束,发一张姐的图吧


评论(9)

热度(5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